精神目標!

昨天買了本 Facebook 創業過程的書,看的很著迷!昨晚一口氣看了一半~

回味無窮時再把電影拿出來看了一次。

其實[馬克祖克伯](以下簡稱 Mark)的個人特質我並不是很欣賞

由其到發展中期他對最初的夥伴[艾德華多]無情的對待時,讓我覺得他是個爛人!
不過創業就是如此,在他當時的角度,換做是我說不定也會和他一樣處理~

可是我並不會讓夥伴遭受如此下場,最少會有補償他的動作。


其實Facebook 整個創業故事裡,唯一引起我興趣的是[創意]和[機會]

Mark 天才型的頭腦和高超的專業技能我學不來!這輩子可能也達不到~

就讀哈佛~又或是說就讀好學校,最大的優勢並不在於你的功課多好

而是你的社交生活裡可以認識優秀人才的機會比較高!

這些要素可以讓創業的成功機率大上不少~


我並不欣賞 Mark 的個人特質及處事方法

若要認真評論,他有些事情和問題真的處理的爛透了...........

但配服的是同性質的社交網站如此之多,Facebook 卻能抓出人類最需要的點來運作


生活中或許還有許多人們未注意到的商機!

我能不能發現並運用呢?

期許未來某一天,我也能靠自己創立的網站來幹一翻事業~

Facebook 不是我的目標,因為我不可能如此壯大

但他們的精神絕對值得我學習!

0 意見:

Copyright © 2012 MuchShow ::: Jimmy的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