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不出口的壓力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生長在一個不富裕的家庭並不是一件壞事,反之能激起更多上進的鬥志,貧窮可以使人有更

多慾望,而慾望才是一切動力的來源~


這陣子家族裡發生了一些事,結婚、買房買車、生子的都在同一人身上,不到三十歲的年紀

達成了五子登科中的四科,這本是一件讓人相當開心之事,但在不為人知的背後卻是有說不

出口的秘密。

清明連假尾日,難得久未聯絡的日本親威回台一聚,家裡突然變的好熱鬧,但只要親威一聚

就避免不了結婚生子買房買車這類繁瑣的問題,我是家族裡的長子長孫,所以第一個箭靶又

是我~滿滿的箭插在心裡自然是不好受,但長年下來也早習以為常,只是談到買房時突然出

現了[不要想太多,買下去就有錢了]這句話~~這句已不是我第一次聽過,雖然在某種角

度來說也是一個正面激勵的言語,但在另一面卻也是相當不負責任的一句話。

聽到的當下自己心裡其實是瞬間出現了好多個問題:[你需要負擔家裡長輩的生活費

嗎?]、[有嘗試過光家裡生活費可占掉大半薪水的滋味否?]、[工作是否穩定到可以拿

未來的收入來預支?]........等,想了想我又把問題吞了回來,因我知道在他的角度他是完全

不曾去考慮這些問題的。

我也很希望可以100%的自主自己的薪資,但現在的我做不到也不可能做到,所以當我看到收

入比我少的人卻有100%的自主能力,也更是不負責任式的自主能力,是覺得相當難讓我認同

的。

買了一間自己的窩,卻是押上自己未來15到20年的收入,在無後顧之憂的人身上或許是很容

易做到,可我現在卻不是只為了自己而活,當一個人要兼顧的事物愈多,考慮的點也愈多,

有些人可以不顧一切的只為達成自己目標,我卻無法下這種決定。
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壓力所在,但是否可以在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達成自己慾望呢?

0 意見:

Copyright © 2012 MuchShow ::: Jimmy的 blog